目前有 19 訪客 以及 沒有會員 在線上


2023「不倒騎士 騎出生命」益騎關心癌單車環台圓夢活動

【活動緣起】

用自行車環島的速度,細膩品味台灣之美,當踩踏自行車向前轉動的同時,人生也同時朝著健康之路邁進。

「台灣抗癌協會」為改善癌友身心健康,舉辦第11屆不倒騎士單車環台圓夢計劃,騎過各縣市時並推廣「運動抗癌」

,看見癌友們身心如此健康,希望帶給癌友及關心癌症的民眾,用積極的態度面對癌術後新生活。

【活動目的】

本活動將邀請40名不倒騎士癌友及公益騎士,10名義工用10天時間,以自行車來完成環島1100公里的壯舉,讓自己親

身見證個人一生中曾走過的痕跡,用最節能減碳的方式看盡台灣這塊土地美麗之處,勇於接受人生經歷中點點滴滴的

挫折並積極挑戰病魔,抗癌勇士和公益騎士手攜手,心連心共同達成這項艱鉅的任務;他們將彙總10天環島之行中,

一路走來互相扶持與照顧的生命發亮故事,更要透過自行車環台挑戰行動證明,永遠保持一顆快樂積極的心,再多的

苦難也會迎刃而解,讓社會大眾更知悉珍惜生命的意義與重要性。

【活動宗旨】

(一) 本活動宗旨在鼓勵罹癌的朋友勇敢正確地走出戶外,以最正確的保健方式來對抗病魔,透過親身體驗的實際

行為來驗證對抗癌症病魔的正確方法,並且讓社會大眾透過陪騎的方式來從事公益活動,從中學習該如何陪伴癌

症朋友家庭順利共同走過抗癌之路,迎接燦爛的未來,以達成希望活力幸福的健康社會。

(二) 現今醫療技術進步,「癌症」的治癒率高達70%,最重要的關鍵因素在當事者要建立自我信心以及樂觀處事

坦然面對的態度,早期發現,早期治療,並且透過規律地生活、健康地飲食及適量地運動,就是戰勝癌症的良藥

(三) 運動的好處在促進新陳代謝,避免身體機能老化及增加免疫力,透過本活動後續相關報導及宣傳記者會,必

能促使社會大眾正視與預防癌症,凡事逆向思考,以正面解讀的心態來面對,只要不放棄,仍有一絲生機,藉由

此活動鼓勵癌症病友及家人相互扶持,進而達到身心靈治療效果,走出人生中的低潮與陰霾。


【主辦單位】:台灣抗癌協會

【協辦單位】:保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耐美電輔車、馬偕醫院。

【贊助單位】:自由扶輪社

【活動日期】民國112年11月5日至11月14日 共計10天

【活動路線】:台北馬偕醫院→宜蘭礁溪(11/5)→花蓮市(11/6)→台東池上(11/7)→台東(11/8) → 屏東(11/9)→台南市

(11/10)→雲林斗六(11/11)→台中市(11/12)→新竹(11/13)→新北市政府(11/14)→完騎1100公里記者會

【參加資格】

1.具長期維持運動習慣及長途騎乘自行車經驗者(曾日騎100公里以上)。

2.目前罹患癌症治療中或曾經罹患癌症現已痊癒之癌友。

3.歡迎癌友親屬及公益騎士、参加全程陪騎。

4.未滿18歲須附家長同意書。

【參加人數】:預計招募癌友及公益騎士共40名。主辦單位具審核資格名額之權利。

【活動內容】

1.11月5日(日) 08:00於(預)台北馬偕醫院大樓報到集合,09:00舉行開幕記者會及授旗儀式,10:00出發。

2.主辦單位預計安排12處縣市政府宣導本次環台主題之行程。

3.主辦單位將活動路線公開並邀集在地車友單日陪騎。

【活動費用】

本會為公益團體以推廣運動抗癌為宗旨,經費拮据 因請同好為此活動給予協助。

1. 癌友騎士:新臺幣20,000元

2. 公益騎士:新臺幣23,000元

3. 使用安耐美電輔車增收:新臺幣3000元


【活動須知】

1.自備單車;單車須具完整之前後剎車及前、後車燈,全程須戴安全帽。

2.本活動非競賽性質,參加者須遵守工作人員指揮並確實遵守交通禮儀,確保騎乘安全。

3.本會全程錄影製作成影片(作為公益使用)參與者將同意放棄個人肖像權。

4.經主辦單位遴選合格確定後參加團練。

【權益】

1. (預]主辦單位依製作紀念車衣贈送每名選手乙件。

2. 行程完成後,主辦單位頒贈環台挑戰成功證書。

【義務】

1.為維持主辦單位活動品質,並保障各項相關權益,參加選手均需審閱活動實施辦法並親簽活動報名表(如附件)。

2.請審慎考量自身參與活動之可行性,如於中途退出或有違反約定之事項,不可要求再參加。

【注意事項】

1. 主辦單位投保公共意外責任險200萬及對所有選手投保200萬意外險及5萬意外醫療險。15歲以下,依保險法規

定僅投保傷害醫療險。

2.所有參加者應與專業醫師評估健康後能否報名參加。

3.活動當天舉凡報到、熱身及準備出發,請配合工作人員引導,以維持活動順暢。

5. 報名截止後,如遇天災延期而無法舉辦,則所有作業一併取消。

6. 報名截止後,活動出發前,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,視同棄權。

7. 請攜帶 健保卡、身份證件

8.如有未盡事宜,經主辦單位決議得隨時修正公布之。

【報名日期】即日起至10月1日止,或經核定錄取額滿則提前截止。

【完成報名 】

1.預計10月7日於本網頁公告錄取名單。

2.業經錄取,本會將以電話或簡訊通知繳交報名表;完成繳交後,始完成報名。